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

招生


2000年7月,学校为大力发展留学生教育,批准建立了国际语言文化学院。2004年,国际语言文化学院更名为国际教育学院。学院兼有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两项职能,既承担教学科研任务,负责“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教学和“国际汉语教学”学科的建设,又负责全校国际学生的招生、管理和后勤服务。学院设有“国际汉语教学”博士点、“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以及国际学生汉语进修四个办学层次。中央民族大学是教育部首批来华留学示范基地,每年招收40余个国家的近千名国际学生来校学习,国际教育学院承担着70%国际学生的培养工作。目前,学院国际学生本科生和中外硕博研究生达450余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实施中外联合、本硕贯通培养,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知行研+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学院已建立起一支国际化程度高,结构合理的师资团队,形成了科学系统的课程体系。

国际教育学院现有教学科研人员28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1人,讲师11人,师资博士后2人;具有博士学位者22人,占教师总人数的80%。学院现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1人。

学院每年出国就业、套读第二硕士学位、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实习及攻读学位的人数都占到所有中国毕业生的半数以上,2016年和2017年中国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100%。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得到国内外同行普遍认可,在海外拥有一定的美誉度。

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国本科生根据学校大类培养模式,第一、二年级开设通识教育课程及学科基础课,从三年级开始开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方向选修课等课程;结合学院的学科建设目标,学院将开设一部分全英文授课的专业课程。

国际教育学院致力于培养综合素质较高,具有较为合理的知识结构,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广阔视野的高素质的应用型汉语国际教育领域专门国际人才。学院采取外向型培养模式,学生在本科阶段可以拥有在国际教育学院以及其他著名汉语教学项目的实习机会。如美国各大学联合汉语中心(ACC)、美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IEE)、哥伦比亚大学北京中文暑期项目(CIB)、杜克大学留华暑期项目、密西西比大学中文项目、普林斯顿大学北京中文暑期项目(PIB)、美国明德学院中文学术项目(CET)等。中国学生在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异者,也可直接保研攻读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或者出国攻读硕士。学院已与美国布兰戴斯大学、西东大学、罗德岛大学、南佛罗里达大学联合培养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目前,联合培养的硕士已达80余名...

共53条  1/6 
首页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