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语言教学、认知 与习得开放研究中心”简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20 】

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语言教学、认知与习得开放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11月,总体目标是加强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语言教学、认知和习得领域的研究,培养科研后备人才,打造优秀研究团队,扩大和深化国内外学术交流,争取高水平科研项目,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扩大学院在汉语国际教育以及语言教育、认知与习得领域的影响力,争创一流学科。

研究中心组建了“语言教学研究”和“语言习得与认知研究”两个研究团队,整合国际教育学院的科研资源,围绕这两个方向开展深入研究。研究中心的科研成果将以多种形式转化为服务社会的产品,为汉语国际教育提供更多的基于科研成果的优质服务。研究中心的定位不局限于汉语国际教育,也将开展面向少数民族母语和汉语学习的研究,探索人类语言学习的共性,尤其是少数民族学生和外国留学生在汉语学习方面的共性和差异,为汉语国际教育和国家的少数民族语言战略服务。

语言教学、认知与习得开放研究中心期盼与海内外同仁开展合作,敬请关注本研究中心举办的各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