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新技术应用与汉语国际传播研讨会暨第六届汉语国际传播研究分会年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9 】

2019年10月25日~10月27日,由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汉语国际传播研究分会和四川大学海外教育学院联合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新技术应用与汉语国际传播研讨会暨第六届汉语国际传播研究分会年会”在成都隆重召开,圆满闭幕。作为国际汉语教学界已经成功连续举办六届的年度系列、核心权威的国际学术研讨会议,来自日本、美国、韩国、加拿大等10多个国家,海内外85所高校的两百余名专家学者和师生参加了会议。本次大会集中探讨了在新技术,新理念,新方法,新思路的时代背景下,如何以根植传统,服务现代,融合发展,学科互鉴为指导理念,进一步深化和落实汉语国际传播和汉语国际教育的国际化,信息化和标准化。我院格桑央京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议并做了专题的报告。

格桑央京副教授在大会“数字化平台与各类应用”的分会场上做了题为《高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背景下的汉语移动教学软件设计与研究--以“长城汉语”APP与Chinese Skill APP为例》的专题报告。格桑央京副教授在发言中提倡的“在高校‘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科建设是基础,课程建设是刚需,没有一流的学科就没有一流的课程,没有一流的课程就没有一流的大学”的研究思路以及由我院独创的“长城汉语”多媒体精品课程的课堂教学模式引发了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讨论,多所高校的教师在报告结束后,纷纷表示,今后要赴我院观摩,交流和学习“长城汉语”多媒体精品课程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

四川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以四川大学的百年历史为依托和底蕴,以汉语国际教育的纵深发展为助力,全面推动教学质量、科研水平与学科建设,在中国西部地区的汉语国际教育和汉语国际传播领域持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