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韩笑副教授为我院中国本科新生进行专业入门系列讲座(十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2-19 】

12月1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韩笑副教授为2022级中国本科新生进行了线上入门课程讲座。韩笑老师将语言化作星空,将专业化作神游,以“一场神游之旅”为主题,讲述个人求学经历,介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魅力。

韩笑老师首先以温和亲切、幽默真诚的语言调动氛围,带领同学回顾了她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认知的变化。随后,她介绍了自己的求学之路,讲述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酸甜苦辣。同学们在感受到本专业的快乐的同时,也体会到虽然学习中有难关,但我们有方法,肯吃苦、肯钻研,虽然生活中有不如意的地方,但我们有目标,能克服、能改善。接着,韩笑老师结合同学们所学知识,深入介绍国际教育专业的内容及相关领域,深化同学们对本专业的认识,提高同学们对本专业的热情。最后,韩笑老师展示了本科学长学姐们的研究成果,并提出了现阶段的研究建议,为同学们的研究思路提供了借鉴。

韩笑老师营造了轻松自然的课堂氛围,讲座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相信同学们会在自身的“神游之旅”中展现属于自己的风采,为国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马诗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