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朝辉副教授为我院中国本科新生进行专业入门系列讲座(十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28 】

11月2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引航导师李朝辉副教授为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国本科新生进行了入门课程讲座。由于疫情原因,原定于线下的讲座改由线上进行。

李朝辉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如何与对外汉语结缘并走上国际汉语教学之路的点点滴滴。随后,李老师邀请了8位研究生学长学姐,从“为什么要选择汉语国际教育?”“汉语国际教育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和“给大家的建议”三个方面解答了新生对于本专业的疑问,让大家看到了汉语国际教育的未来。此外,讲座还拓展了关于孔子学院的信息,包括学生作品的分享以及孔子学院春晚等有趣的文化活动,点燃了同学们对于汉语教学的热情。最后,李老师分享了如何弥补自身不足的建议,为不同特点的同学提供了相应的解决办法,也为第二外语的学习提供了宝贵经验。

李老师的讲座生动有趣,干货满满,不论是考研还是就业,都对同学们做出了相应的指导。讲座中传达出的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感受汉字魅力的教育理念也深深地影响了大家。期待同学们在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上不断创新发展走向辉煌。

撰稿/图片 刘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