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罗莲副教授为我院中国本科新生进行专业入门系列讲座(八)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07 】

11月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引航导师罗莲老师于丰台校区致远楼216教室为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国本科新生进行了入门课程讲座。本次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82名大一新生一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罗老师以“国际中文教育中的测试与评估”为主题开展讲座。她首先通过选择题进行互动,引发大家对“考试”的思考,介绍了语言测试学科的历史发展,强调成为一名合格的国际中文教师需要学习语言测试课程。之后,她邀请美国霍华德大学林佳老师录制视频,为同学们介绍了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在海外的相关信息和需求以及本专业学生未来工作与研究的方向。最后,罗老师邀请了本院2019届硕士毕业生赵川学姐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她在国内外从事中文教育的经历,展示了教学成果,并分享了收获和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到收获颇丰。

通过这次讲座课,同学们对国际中文教育的一个方向——语言测试有了一些了解,同时获得了国内外汉语国际教育发展和职业前景的相关信息。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努力学习专业课程,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国教人,未来为民大国教院争光添彩。

撰稿/吴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