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孙晓明教授为我院中国本科新生进行专业入门系列讲座(七)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07 】

2022年11月4日上午,孙晓明教授在丰台校区致远楼220教室为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国本科新生进行了入门课程讲座,82名本科新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题目是《我的国际中文教育之路》。讲座分为五个部分,孙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教学之路、科研之路,提出了对本科新生的建议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讲座中,孙老师通过介绍自己的求学经历,针对如何应对高中到大学学习生活的变化提出了建议。孙老师还介绍了自己的教学与科研经历,鼓励同学们明确目标,注重专业知识的积累和英语水平的提高,在适应大学生活的过程中逐步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她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创新项目、社团活动、实践活动和学科竞赛,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在答疑环节,孙老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让同学们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有了更多的了解。

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增强了大家学习本专业的热情和信心。

撰稿、图片/李思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