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田艳副教授为我院中国本科新生进行专业入门系列讲座(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26 】

9月23日,在丰台校区致远楼216教室,国际教育学院引航导师田艳为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国本科新生进行了入门课程讲座。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共有82名本科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题目是《我与国际中文教育的20年》。讲座中,田艳老师首先介绍了国际中文教育70年的发展历程,随后用案例介绍了自己20余年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播的见证和感受。田老师还就同学们最为感兴趣的专业学习方向、就业去向以及大学生活的困惑进行了交流和互动。此外,田老师还专门请优秀本科生及硕士学长张博宇、谭斌以及正在爱丁堡大学孔子学院进行教学工作的学长贺赟、学姐张齐红同学就本专业的特点和优势对学弟学妹进行了简短的视频介绍。田老师的讲座气氛融洽、生动有趣,引人入胜的故事更是带动课堂的氛围达到了高潮。讲座中传达出来的“中国情怀,世界眼光”的教育理念也深深地鼓舞着同学们。

本次课程激发了同学们对未来学习生活的信心和期待,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和未来人生的美好向往,提高了学生们的专业认知度和认同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期待在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上有所建树。

撰稿/摄影 李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