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研究前沿系列讲座(七十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08 】

讲座题目:从编辑视角谈期刊论文的写作和投稿

主讲人:李先银 研究员

讲座时间:2022年4月13日 下午 2:00—4:00

讲座地点:线上讲座  腾讯会议:会议号 447-748-520

讲座简介:期刊和作者是学术共同体,但期刊和作者间存在较大的信息差,期刊需要了解作者,作者也需要了解期刊。本讲座从编辑的视角谈期刊论文的写作和投稿,并交流讨论国际中文教育领域当前研究的热点和前沿问题,

主讲人简介:北京语言大学语言科学院研究员,硕士生导师,《语言教学与研究》编辑部主任。

研究兴趣为汉语话语研究,特别是基于汉语自然口语的互动研究。在《语言教学与研究》《世界汉语教学》《汉语学习》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和参与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多项;出版专著《现代汉语话语否定标记研究》(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国际汉语教学词汇教学方法与技巧》(第一作者,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