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研究前沿系列讲座(六十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27 】

汉语国际教育研究前沿系列讲座(六十二)

讲座题目  国际中文教师应有的教学信念面面观

主讲人 李泉教授

2904F

讲座时间 2021年9月29日14:00-16:00

讲座地点  国际教育学院二层报告厅

讲座简介  

教学信念是教师对国际中文教育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材教法等方方面面问题的实际认识和既有看法,这些认识和看法深刻地影响着教师的教学行为和效果。本讲座在充分例证教学信念对教师教学行为有着全面影响的基础上,重点探讨汉语教师应具备的教学目标观、语言观、汉语观、方法观、教材观、教师观、学生观、语音观、语法观、汉字观、偏误观等。教师应在实践中探索适合汉语汉字特点及教学规律的教学理念与方法。

主讲人简介 

李泉,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授、博导。兼任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语言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世界汉语教学》等多种期刊编委。从事对外汉语教学30余年,曾应邀赴美国、德国、西班牙、阿根廷、墨西哥、南非等十几个国家短期讲学。获得过全国优秀对外汉语教师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科研项目10余项。出版专著5部,发表论文1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