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研究前沿系列讲座(六十)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06 】

讲座题目:实证性二语语法研究

主讲人:徐晶凝教授

讲座时间:2021年7月7日14:00-16:00

讲座地点:国际教育学院二层报告厅

讲座简介:在二语语法教学中,一直存在着显性教学与隐性教学的争议,学界采用诸多实证研究方法观察两种教学法的效果,然而实证研究结论的有效性依赖于研究设计是否科学严密。本讲座将结合显性语法教学与隐性语法教学之争,探讨二语语法教学实证中的一些问题。

主讲人简介:徐晶凝,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对外汉语教学与研究工作二十余年,主要研究领域为汉语语言学理论与对外汉语教学语法。出版专著《现代汉语话语情态研究》(2008),译著《应用语言学入门》(2010)等三部,发表论文五十余篇,编辑出版汉语教材《博雅汉语-起步(修订版)》(合著,2013)、《高级汉语教程》(汉教硕士用,2014)、《汉语语法教程:从知识到能力》(2017)、等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