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研究前沿系列讲座(五十)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05 】

讲座题目:新中国汉语教学70年:“三教”的变与不变

主讲人:赵杨教授

讲座时间:2020年11月9日(周一)上午9:00-11:00

讲座地点:国际教育学院二层报告厅(民大国际公寓)

讲座简介:自1950年东欧交换生中国语文专修班开班,新中国的汉语教学已经走过70个春秋。本讲座简要回顾了70年汉语教学的发展史,关注新形势下汉语教学面临的挑战与机遇,重点考察被称为“三教”的教师、教材和教学法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讨论了工具层面的“变”和目标层面的“不变”以及两者之间的关系。

主讲人简介:赵杨,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剑桥大学博士。研究兴趣为第二语言习得、生成语法、社会语言学、语言教育等,出版专著和译著多部,发表论文数十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科研项目多项。担任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副会长、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际汉语教育》期刊主编、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二语习得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等学术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