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研究前沿系列讲座(四十三)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13 】

讲座题目:成功中文学习者的启示

主讲人:梁霞教授

讲座时间:2019年12月18日(周三)下午2:00-4:00

讲座地点:文华楼一层报告厅

讲座简介:

从成功汉语学习者群体的角度探索其共同的成功经验,是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的新视角。报告将根据美国各行各业十七位在各自领域取得成功的汉语学习者的经验,总结探索学生的成长经历对汉语教学的启示。

主讲人简介:

梁霞,教授,现任美国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中文语言项目负责人。2019年CET暑期北京项目主任,2012-2017年杜克大学暑期在华项目(北京)主任。曾在普林斯顿大学北京班、明德大学暑期中文项目工作多年。

主要研究成果有《美国大学的中文教育研究》,合作出版《高级汉语课本》、《口语习用语功能词典》、《中国文化与中国人》、《古文趣读》等教材和工具书,并发表有关汉语教学与中国文学研究方面的论文、演讲稿数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