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第七届北京高校外国留学生中国菜烹饪比赛报名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0-17 】

为丰富北京高校外国留学生的文化生活,了解中国的饮食文化,增进国际友谊,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北京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定于2013年5月14日(周二)举办第七届北京高校外国留学生中国菜烹饪比赛。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本次比赛分为包饺子比赛和中国菜烹饪两个比赛单元,并同时进行。

2、受场地限制,包饺子比赛接受150人报名;中国菜烹饪比赛以学校为单位报名,每校限报一组(2人)。

3、本次比赛采取自愿报名的形式,参赛选手不得兼项。

4、每校报名人数不超过16人(其中报名包饺子比赛不超过14人)。

5、即日起开始报名,名额有限报完为止。

三、比赛流程:

1、时间:5月14日(周二)下午14:00-16:30

2、地点: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40号)B栋一楼大厅签到

3、具体安排:

13:30 选手签到

14:00~15:00 中国饮食文化讲座及知识问答活动

15:00~16:00 同时进行包饺子比赛和炒菜比赛,并评选

包饺子比赛共150人参赛,每人一块面、一个案板、一个擀面杖,选手在20分钟内完成20个标准饺子,10分钟内完成5个创意饺子。评委根据评分标准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比赛过后品尝饺子。

炒菜比赛以学校为单位,两人一组为单位参加比赛,每校一组。比赛要求选手在15分钟内用组委会提供的食材制作出“地三鲜”,而后评委根据评分标准选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

16:00~16:30宣布包饺子比赛和中国菜烹饪比赛获奖结果并颁奖

请感兴趣的同学,到我校留学生办公室报名,名额有限报完为止。

国际教育学院

2013.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