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际教育学近期著名海外汉语教学专家系列讲座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0-17 】

2013年6月6日至14日间,我院将邀请美国南加州大学海外中文项目主任黄南松副教授和美国汉明顿大学中文专业靳洪刚教授等来校做讲座,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届时参加。

具体安排如下:

场次

主题

讲座人

时间

地点

1

美国外语教师协会口语能力测试工(OPI)的原则、标准及其方法

黄南松

6月6日

14:30-16:30

8号学生公寓

一层多功能厅

2

显性及隐性纠错在CFL习得中的作用:以中文方式补语的实证研究为例

Effective of Explicit and Implicit Corrective Feedback on the Acquisition of CFL Manner Complement

靳洪刚

6月13日14:30-16:30

3

转换的力量:浅谈知识与技能转换在中文教学中的作用及方法

The Power of Transfer

靳洪刚

薛莲

周瞿

6月14日

8:00-10:00

讲座人简介

黄南松 简介:

黄南松副教授现任美国南加州大学海外中文项目主任。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和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先后在中国人民大学、斯洛文尼亚、奥地利等地工作。2002年到美,任教于哈佛大学和南加州大学,曾两次获得哈佛大学优秀教学奖。

靳洪刚 简介:

靳洪刚现任美国汉明顿大学东亚语言文学系William R. Kenan讲座教授及中文专业正教授,美国各大学联合汉语中心主任。靳洪刚于1989年在美国伊利诺(香朋俄班那)大学获得教育心理学及第二语言习得博士学位。当年被聘为汉明顿大学终身教授。

靳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第二语言习得、语言认知、学习转换、输入分析、互动分析、课程设计、师资培训等。在汉明顿大学的23年任教期间,靳洪刚从助教授转为正教授,出版了语言习得专著2本:“语言发展心理学”,“语言获得理论研究”,在美中的匿名审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9篇,出版对外汉语教材3套。此外,靳教授每年多次在美国及世界各地受邀做汉语习得、对外汉语、课程设计及师资培训的讲座及工作坊。

除了学术研究以外,靳教授曾担任全美中文教师学会(CLTA)理事(Chinese Language Teachers Association, 2002-2006),学会会长(2004-2005);美国国家边缘语种学会副会长及会长(National Council of Less Commonly Taught Languages, 2006-2012),美国大学理事会AP中文测试发展委员会主任(2008-2013)。

靳教授曾获得1998国家级卡内基全美优秀教授奖(1998 Professor of the Year);1996汉明顿校际最佳教授奖,2013国家边缘语种学会Walton终身贡献奖。

从2007至今,靳教授曾获得三项美国联邦政府及私人基金会的的主要基金进行项目开发及研究,其中包括美国露斯基金会(三年30万美金),两次美国教育部四年一度的福布莱特基金(每四年100-120万美金)、四次每年一度的美国国务院星谈项目基金(每年12万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