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2014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办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0-16 】

中央民族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2014年拟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不超过28名,即日起开始接受2014年推免生申请。具体办法如下:

一、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

2、综合素质优秀,形象端庄,仪态大方,才艺突出,语言表达能力强,英语听说读写熟练、口语流利自然。

3、获得毕业学校专业学位推免资格或学术型推免资格的2014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4、专业:本科专业应为对外汉语、英语、汉语言文学及新闻传播学;原则上不接收其它专业具有推免资格的学生,个别非常优秀者除外。

二、接收程序

第一阶段:申请

具有专业学位推免资格或学术型推免资格的考生向我院提交申请。

申请人须于10月5日前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的接收推荐免试生网上申请系统(http://grs.muc.edu.cn/yzb/14sms/default.asp)进行网上报名,并在网报成功后4日内将以下材料EMS至我院:

1、《中央民族大学2014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

2、《中央民族大学2014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个人陈述》

3、申请人毕业学校两位副教授或教授的《推荐信》;

4、本科期间成绩单(须盖毕业学校教务处公章);

5、学术科研成果、获奖证书、外语过级证书复印件(复试时效验原件)。

申请材料中的《申请表》、《个人陈述》、《推荐信》可从网报系统网页下载。

请同时提供上述五项申请材料的原件和电子版(推荐信如封口可只提供原件):

A.原件寄送至如下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5办公室 老师(收)

邮编:100081(电话:010-68934344)

B.电子版(或扫描件)于2013年10月8日前发送至muc68934344@gmail.com备案。

第二阶段:复试、接收

1.我院将对考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复试时间初步定为2013年10月11日14:30,具体安排将通过邮件或电话通知考生。

2.复试形式:面试,主要考察内容为综合素质、英语综合应用能力、普通话水平、口语表达能力、汉语基础知识和中华才艺等方面。

注:为方便考生,在京高校考生请到我院面试,京外高校考生可进行网络视频面试,请事先安装SKYPE软件。

3.复试费:根据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财政局《关于部分高等教育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函》,我院在推免硕士生复试时按每考生100元的标准收取复试费。请在复试时交纳。

参加网络面试者,请于复试前将复试费汇至我校账号,并务必在附言中注明2014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推免生复试费

开户名

中央民族大学

银行名称

中国农业银行

分行名称

北京分行白石桥支行

帐号

11050501040000081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1号

4、复试后,我院最迟于10月16日将拟接收的名单及相关材料递交学校研招办复核。

学校研招办将拟接收名单网上公示10天。

学院研招办将向公示无异议的拟接收推免生发放研招办盖章的《中央民族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接收函》。

第三阶段:网上报名及现场确认

已被我校接收的推荐免试生,到毕业学校教务处领取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签发(加盖公章)的推荐免试硕士生登记表,凭推荐免试生报名校验码进行网上报名,并在规定的时间到毕业学校指定的报名点办理现场确认手续。

完成现场确认的推免生于11月25日前将“推荐免试硕士生登记表”(已填写各项报名信息)及“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盖教务处公章)寄送至学校研招办。

第四阶段:录取

学校研招办于2014年5月对推免生进行复查,并向合格者发放录取通知书。

三、特别说明

1、本专业学生一律自费。

2、学院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着眼于学生的人生发展,采用“1+2+X”的创新培养模式。其中的“1”为一学年的在校学习。“2”为两个暑假小学期:在第一学年开始前的暑假,进行两个月的全英语专业授课、汉语基础补修和托福(TOEFL)强化培训等;在第一学年后的暑假,进行教学实习。“X”为从第二学年开始,学生可进行半年至两学年的海外学习,套读美国高校硕士学位、申请教师执照,或进行国内外实习(含担任汉语教学志愿者),同时在第二学年内须完成我校毕业论文并通过答辩。所有因国内外实习、学习产生的费用均需由学生自理。

另附学校研招办相关说明链接

http://grs.muc.edu.cn/pgdetail.asp?c=3000000001&id=2554

注:如因材料不全或未及时寄到而耽误接收,后果自负。

中央民族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2013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