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3中央民族大学外国留学生“我和北京”DV作品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0-16 】

为进一步丰富在校留学生的课余生活,加深留学生对中国、对北京、对民大的理解和热爱,国际教育学院将举办在校外国留学生DV制作比赛。现将活动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主题

表现留学生在北京学习期间的所学、所行、所闻、所见、所比(各种文化比较)、所梦、所想、所爱......

二、形式

DV短片

三、要求

1、题材:突出北京、放眼世界、切合主题

2、体裁:短剧、小品、记录片等不限

3、DV长度:三至五分钟

4、语言:中文普通话(情节中如有使用中文以外语言或方言,须配中文字幕)

5、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用语清洁准确,无使用不当言论或不文明用语现象;热爱中国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尊重各国、各民族人民的感情和生活习惯;尊重各民族信仰。

6、所有DV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转载和非法复制。

四、参赛者范围

1、我校在校留学生均可参加。

2、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学班,每班至少交一部作品,多交不限。上交作品一定要班主任初审后才能交稿。

3、可独立创作,也可集体创作。

五、优秀作品标准

(1)主题集中、突出,表现力丰富,情节引人入胜,参赛作品要求长度3-5分钟

(2)具有中、外文化对比描述,具有感染力,DV作品的影像、音效等制作精美、专业,添加旁白和字幕(旁白用中文);

(3)内容积极,人物个性鲜明

六、交稿与评奖

1、交稿时间:2013年10月31日以前

2、交稿形式: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作品由班主任汇总后,电子版文件拷给留学生办公室刀老师。其他学院留学生可直接将作品交给刀老师(学生8号公寓206)。

3、学院将组织相关艺术和技术方面的专家进行评审,选出获奖作品

(一)最佳组织奖:报送参赛DV作品数超过3部以上(含3部)的班级将获得“优秀组织奖”。

(二)依据作品质量设置1-4档奖项级别

(三)比赛结果将在今年秋季汉语汇报演出时揭晓,并颁发奖状和奖金。

(四)学院将推荐获奖优秀作品参加北京市外国留学生DV大赛。

七、组织

1、领导小组:吴应辉 刘玉屏 李锷

2、工作小组:买力克 陈力 江傲霜 邓秀均 马秀丽 刀慧娟 祝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