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进民大 走近中国”—— 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桥”线上冬令营泰国中学生团组项目开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23 】

1月23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桥”线上冬令营泰国中学生团组交流项目举行了开营仪式。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李锷、教师团队代表邓秀均老师和谷陵老师出席仪式。来自泰国北榄易三仓学校的一百多名中学生在线开启了他们“走进民大,走近中国”体验之旅。

谷陵老师首先用流利的泰语问候同学们,她叮嘱同学们要尽快熟悉线上的平台,积极与老师互动。谷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每节课程的主讲老师。

随后周铁海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一句地道的“萨瓦迪卡” 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他首先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和留学生教育的情况,鼓励同学们跟着老师们近距离体验中华优秀文化之美,感受当代中国的丰富多彩。勉励同学们通过冬令营的学习和体验,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央民族大学,更好地掌握地道的汉语。珍惜宝贵的线上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与老师们交流互动,共同进步。他欢迎同学们今后来中央民族大学学习,希望同学们成为中泰友谊的桥梁,成为中泰文化交流、语言合作和文明互学互鉴的使者。最后他预祝“走进民大,走近中国”汉语桥线上冬令营圆满成功!

泰国北榄易三仓学校中文组负责人韩丽老师介绍了参加项目的学生情况,并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中央民族大学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此次“汉语桥”冬令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承办,分为泰国、沙特、日本三个国家团组项目,每个国家的文化体验课程各不相同。国际教育学院首次承接汉语桥线上直播教学项目,组织了强大的骨干教师团队精心设计课程,选拔了多名优秀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担任课程主讲。教学采用实时授课、线上互动和收看网上录播课相结合的方式,使学生在体验文化的同时,提高在“真实场景”中的汉语交际能力。

开营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跟着老师“走进民大,走近中国”。老师重点介绍了北京、上海、成都、哈尔滨等城市文化,向学生展示了多样化的中国,激发了学生浓厚的兴趣。 接着老师用视频的方式向学生展示民大的留学生活。在介绍中国和民大的同时,教学生用汉语进行地理位置的表达、评价性描述以及连动句“想去哪里干什么”。在中国美食环节,老师帮助学生了解中国美食文化以及特色美食。将文化知识和语言技能相结合,让学生在探索中国美食的乐趣中学习语言。学习掌握与饮食相关的汉语常用语,并结合语言学习,使学生熟悉中国美食日常交际表达。课程围绕着交际中最常用、实用的词汇和语句展开,充满趣味性和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