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关于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公告

为深入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管理强校和开放办校五大战略,奋力推进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学院现面向全社会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

一、学院简介

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01年,是一个集教学科研和全校留学生行政管理于一身的年轻学院。

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所取得的快速进步得到同行高度认可,已建立起一支以中青年学者为骨干的教学科研和管理队伍。学院办学层次齐全,学科体系完善,目前已形成包含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语言进修生四个办学层次的完整教育体系。“国际汉语教学”学科列为校级重点培育学科,并且拥有独立设置的二级学科博士点“国际汉语教学”,专业硕士点“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和本科专业“汉语国际教育”。此外,学院还开设非学历汉语进修班,以满足来华留学生学习汉语的需要。

二、招聘人员类型:高层次人才

(一)领军人才

1.在教学或科学研究领域做出系统的、创造性的成就和重大贡献,学术造诣高深,具有重大学术影响和很高学术声誉,为学界公认的领军人物。

2.身体健康,能胜任应担负的学科建设、教学和人才培养等工作。

(二)杰出人才

1.学术造诣深厚,为本学科领域相应方向的学科带头人。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学术成果,具备主持承担国家级重点项目、组织领导团队创造性开展研究工作、做出一流科研成果的能力水平,具有成长为领军人才的发展潜力。

2.杰出人才A档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杰出人才B档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

(三)优秀人才

1.学术成就突出,为本学科领域相应方向的学术带头人。取得突出学术成就,具备承担重要科研项目经历并取得重要影响的系列学术成果,具有成长为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2.优秀人才A档人文社科、艺术体育类年龄一般不超过48周岁;优秀人才B档人文社科、艺术体育类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四)优秀青年人才

1.取得重要学术成果,具备承担国家级科研任务、并作出一流科研成果的能力或潜质,具有成长为国家青年人才的发展潜力。

2.人文社科、艺术体育类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三、招聘人员岗位:教学科研岗

四、招聘条件和要求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 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品行,热爱教育事业。

3. 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4. 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5. 非本校在职教职工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及其他近亲属。

6. 招聘人员根据学校工作安排,需到海淀校区和丰台校区工作。

五、薪酬待遇

1.按事业编制聘用。

2.提供具有行业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学校按照聘任职位提供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基础绩效工资,执行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学院根据学科建设情况和个人贡献度,提供奖励绩效工资。

3.高层次引进人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解决北京户口。

4.为子女提供附属幼儿园和附属中学(含初中、高中)优质教育资源。

5.根据学校房源情况,可提供丰台校区公租房。

6.除上述支持待遇外,高层次人才按照其签订的聘任协议享有学校提供的奖励绩效薪酬和科研启动经费。

六、高层次人才招聘不受时间限制,请有意向者发送简历至gong_m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