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2023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辅导系列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1-30 】

题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际中文教育)的选题与申报

主讲人:辽宁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李宝贵教授

主持人:陈天序、冯凌宇

讲座时间:2023年2月3日 19:00-21:00

讲座地点:线上腾讯会议: 908-340-144

讲座简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际中文教育)的选题与申报

主要内容:选题是基金项目申报成功与否的第一关键,决定课题成果的水平和价值,而申报书的撰写质量同样决定项目的成败。报告梳理了近年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年度课题指南与立项中与国际中文教育密切相关的选题,归纳总结了立项选题的总体特征;基于国际中文教育专业特点,指出选题的原则与方法;结合报告人的申报体会,并从通讯评审专家视角,提出申报书的撰写技巧与注意事项。

主讲人简介:

李宝贵,辽宁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中文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历任辽宁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辽宁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主持或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教育部语合中心重大项目2项、国家语委重点项目2项。在《世界汉语教学》《语言文字应用》《语言教学与研究》《汉语学习》《教育科学》《现代传播》《光明日报》《人民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报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6部。

兼任辽宁省语言学会会长、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理事、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汉语国际传播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一带一路”语言教育与人文交流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北京语言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兼职教授。曾受国家汉办、国务院侨办委派,赴日本、美国、加拿大、意大利、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家短期讲学。

国际教育学院/科研处

2023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