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娄开阳、陈天序两位老师喜获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立项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14 】

9月13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公示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中央民族大学共有36个拟立项项目,包括有1个重点项目、23个一般项目和12个青年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共有8位老师参与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最终喜获两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立项,分别是娄开阳副教授的“现代汉语新闻语篇超复杂结构研究”与陈天序副教授的“面向国际中文教育的二语阅读能力发展阶梯与应用研究”。一般项目主要资助学术价值较高、具有一定创新性的研究成果,每项资助金额为20-25万元。

129D6

两位老师课题获准立项是我院申报国家级课题的新突破,有力地支撑了我院国际中文教育的学科建设,对全院教师积极申报课题产生鼓舞作用。在此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我院高度重视,鼓励发挥教师的科研主动性和积极性,是我院近年来申报该项目成功率最高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