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汉语国际教育研究前沿系列讲座(七十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9 】

2022年6月29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云端举办了汉语国际教育研究前言系列讲座(七十四)。本次讲座邀请到的是澳门大学教育学院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龚阳老师,讲座题目为“国际中文教师的身份认同与跨文化教学”。讲座由我院张海威副教授主持,我院教师及本硕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龚阳老师的主要研究兴趣为国际中文教学、跨文化教学、教师教育及发展等。近年来于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中英文论文20余篇,其中SSCI论文15篇,科睿唯安WOS“社会科学”领域高被引论文两篇(2020, 2021)。龚老师目前担任Language, Culture and Curriculum (SSCI)编委会成员,Frontiers in Psychology(SSCI) 副主编,并担任Language Teaching,Journal of Teacher Education, System, Computers and Education等10余本SSCI期刊、AERA等国际学术会议以及Taylor & Francis,Springer Nature,Palgrave Macmillan国际出版社评审专家,多次受邀赴中国内地、英国、芬兰、澳大利亚、日本等地进行学术交流并发表学术演讲。

undefined

undefined

龚阳老师首先对比了国内外期刊在国际中文教学研究内容方面的异同。随后详细介绍了SSCI期刊的发表流程,并基于近期发表的身份认同和跨文化教学的研究论文,详细介绍了英文学术论文写作的逻辑脉络和行文要求。讲座结束后,龚老师与我院师生就跨文化交际能力、论文研读写作、教师身份认同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干货满满、开阔了学术视野、拓展了研究思路,对英语论文写作和质性研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此次讲座的圆满举行也进一步助力我院科研活动的国际化发展。


撰稿/李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