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本学期第五场科研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2 】

2022年6月2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本学期第五场科研交流会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江傲霜副院长主持,本院娄开阳副教授、罗莲副教授分别做主题交流报告,我院教师及各级硕博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1B41B

娄开阳副教授进行线上报告

娄开阳副教授以《论复杂语篇结构中的并列结构》为题进行了主题报告。娄老师回顾了国内外有关新闻语篇的结构研究,介绍了并列结构的类型,结合新闻语篇讨论了其语篇中并列结构的特点。

罗莲副教授进行线上报告

接下来,罗莲副教授以《<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与CEFR内容对接:以HSK(六级)为例》为题进行了主题报告。罗老师主要从内容角度,讨论了HSK(六级)是否可以与CEFR进行对接,大致对应情况如何;HSK(六级)是否可以与新标准进行对接,大致对应情况如何;以HSK(六级)作为媒介,新标准与CEFR的相关等级大致对应情况如何等三个问题。

此次讲座,两位报告人汇报了其最新研究成果,帮助我院师生了解行业内最新研究动态,给予参会人员研究启发,营造了良好的科研分享与交流的氛围,切实助力我院师生拓展研究思路、提高科研水平。

撰稿/崔佳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