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受邀参加“新文科视野下中文与中文教育学术论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30 】

2022年5月28日至29日,“新文科视野下中文与中文教育学术论坛”在广西大学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我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贺赟、徐心童、王梦月、翟晓涵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届论坛由广西大学文学院、广西大学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广西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承办,设置了“文学”、“语言学”、“汉语国际教育”三个分论坛。通过特邀专家讲演、各领域分论坛共计80篇论文展示等活动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学术创新,促进学科交流。南京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几十所国内知名高校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院四位研究生在“汉语国际教育”分论坛进行了题为《职前国际中文教师线上教学能力成长的研究》的线上汇报。该报告由陈天序副教授指导,贺赟同学作为团队代表。

undefined

2021级硕士研究生贺赟代表团队进行汇报

报告以职前国际中文教师为研究对象,通过问卷调查、追踪访谈与课堂观察,从教学设计与分析、课堂组织与管理、教学评价与反馈三个维度,调查了职前教师线上教学的能力成长,并提出了反思建议。汇报引起了所在论坛小组的热烈讨论,受到了在场专家的好评。

undefined

汉语国际教育论坛小组讨论点评

本次研讨会中各高校研究生结合自身学术研究,就语言学和汉语国际教育领域热点问题展开积极的学术成果交流。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展现了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师生扎实的学术功底和良好的学术风貌。

撰稿/贺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