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2021年度“中华文化传播国际论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20 】

2021年12月18日至19日,由中华文化传播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华文化传播国际论坛”年度会议在线上举行。会议邀请了来自越南、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26位专家学者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我院田艳副教授以及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齐红、贺赟应邀在此次会议上进行了汇报。

本次论坛聚焦全球化语境下中华文化传播理论与实践。参加会议的学者们围绕中华文化及其传播的历史发展、现实意义、内容体系、实践特色、方法途径及其对策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学术讨论气氛热烈。

田艳副教授带领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齐红、贺赟参与了第三场论坛的汇报,汇报题目为《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能力养成的个案研究》。报告从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现状以及国际中文教育的发展背景出发,创新性地以缅甸高端本土汉语文化学者为个案,探讨高端本土中文学习者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能力的培养路径。报告内容丰富,思路清晰,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齐红代表研究团队进行汇报

本次论坛探讨了全球化语境下的中文教学和对外传播等诸多理论与实践问题,推动了中华文化的发展创新与国际传播。我院师生的积极参与展现了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师生的学术风采,加深了与国内外同行的深入交流,提高了我院的学术声誉。

撰稿/张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