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普林斯顿大学东亚研究协会主办的汉语教学国际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6 】

2021年4月24日——4月25日,由普林斯顿大学东亚研究协会主办的汉语教学国际会议于线上召开。我院田艳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徐小童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汉语教学国际会议共有来自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中国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24所高校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与。会议由周质平教授主持,并邀请了刘乐宁、孙朝奋、梁霞等多位专家与会报告,探讨了当前有关汉语语法、汉语教学法、汉语教学模式与策略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在4月25日关于汉语教学模式与策略的专项报告中,徐小童报告了与田艳老师共同研究的内容:《汉语微课交互性分析与思考》。在报告中,她从微课教学设计的交互性、教学语言的交互性、体态语言的交互性以及媒介手段的交互性四个方面对微课的交互性进行了重点阐述,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此次报告对于丰富汉语教学界对于微课教学以及微课交互理念的研究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徐小童汇报研究内容

报告结束后,与会专家针对“微课与传统课堂相比的优势与劣势”与报告人徐小童展开了交流讨论,并对田艳老师与徐小童这一研究的创新性和必要性表示了认可。

会后各位专家针对汇报内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会议邀请了多位中外知名专家,参与人数多,影响力较大。此次参会有利于我院师生对中美中文教育发展新趋势的了解,加深了我院师生对最新汉语教学模式与策略的学习,展现了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师生的良好风貌。

撰稿/徐小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