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语言教学、认知与习得开放研究中心科研成果再创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18 】

在学校、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全体研究人员的共同努力,国际教育学院语言教学、认知与习得开放研究中心的科研成果再创佳绩。2020年全年,研究中心的教师共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SSCI来源期刊论文6篇,CSSCI来源期刊论文3篇,在全国同类院系中名列前茅;申请到科研项目8项,其中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民大“双一流”建设重点课题2项,科研经费共计61万元。2021年开年之际,研究中心又传来捷报,刘玉屏教授、陈天序副教授、张海威副教授和韩笑老师的四篇论文已被学界权威期刊《世界汉语教学》和《语言教学与研究》录取或发表,科研成绩取得了“开门红”。

语言教学、认知与习得开放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11月。在过去的三年里,研究中心建立和完善了管理制度,确保研究中心规范运行;培育了一批优秀后备人才;产出了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在《世界汉语教学》《语言教学与研究》《外语教学与研究》《当代语言学》《System》《ReadingandWriting》《Journal of Psycholinguistic Research》等国内外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举办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高端论坛和青年学者论坛,与兄弟单位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与交流活动,在国内外学界的影响力不断扩大。这些科研成绩不仅促进了国际汉语教学学科建设的进一步深入,也为学院的“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申请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国际教育学院语言教学、认知与习得开放研究中心将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