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语言教学、认知与习得开放研究中心举办本学期第一次线上科研工作坊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8 】

2020年3月2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语言教学、认知与习得开放研究中心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线上科研工作坊。科研工作坊作是研究中心的常规活动之一,每月末举行一次。因在疫情期间,本次工作坊采用线上活动的形式,借助网络会议平台开展研讨活动。本次工作坊的主题为科研课题申报经验交流。

本次工作坊由谷陵老师主持,今年刚刚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张海威老师作为主讲人分享了课题申报过程中的宝贵经验。

张海威老师分享结束后,研究中心成员陈天序副教授、韩笑博士、徐明斐博士、余烁博士等青年研究者就各自申请课题时遇到的困惑提出了十几个问题,曾多次主持国社科课题申报工作坊的研究中心主任刘玉屏教授、有过国社科课题成功申报经验的罗莲和谷陵老师,以及有着丰富研究经验的冯凌宇副教授、袁萍博士后,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围绕课题申请书与期刊论文的写作异同、提升课题的研究意义、确定研究对象、选择预期成果形式、研究综述的论述逻辑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而精彩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线上工作坊临近结束时,参与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虽然只是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本次线上工作坊得以顺利举行并圆满结束,缘于老师们对于研究工作的热爱和坚持,得益于每一位参与者毫无保留的热情分享,体现了高校教师在疫情期间不忘初心、坚持做好本职工作的职业本色。期待下一次研究工作坊的精彩分享!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语言教学、认知与习得开放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