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受邀参加首届“汉语国际教育混合式教学​​​与慕课建设”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23 】

为了加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信息技术的创新与普及,推动慕课与混合式课堂资源建设与发展,北京语言大学于2019年12月20—21日举办了首届汉语国际教育混合式教学与慕课研讨会。来自英国、新加坡、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学者,以及北京语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的几十位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以汉语国际教育领域慕课与混合式教学研究成果为主题,围绕相关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我院资深教师田艳副教授及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谭斌同学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大会上宣读论文。

谭斌同学报告的题目是《对汉语微课大赛视频的个案研究》,谭斌同学的汇报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视觉传达三个方面对汉语微课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层次清晰,语言流畅,论点较为新颖,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田艳副教授受邀担任此次会议分会场的召集人及点评嘉宾。我院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徐小童同学也接到了大会组委会的参会及宣读论文的邀请。

此次会议报告内容涉及广泛且大多触及前沿研究领域,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热烈讨论和积极反响。我院硕士研究生受邀参加如此规模的学术研讨会充分反映了我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培养的水准和实力,展现了我院汉教硕士的学术风采。

撰稿/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