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师生赴江西师范大学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4 】

10月18-21日,“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暨第16届对外汉语国际学术研讨会(ICCSL-16)、第4届汉语远程教育与传播国际研讨会(ICTC-4)在南昌举行。我院江傲霜副院长、张海威、韩笑等青年教师及十余名硕博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与江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西兰梅西大学人文学院在江西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来自世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汉语教学专家与学者参加了会议,共同探讨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建设与发展、新时代汉语远程教育与传播问题。与会的国内外专家和学者分别就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本体研究、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教学研究、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建设理论与实践、孔子学院建设与发展、汉语国际传播大数据与资源建设、汉语远程教学与传播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江傲霜副院长主持了大会报告并在分会场作了题为《留美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海外适应研究》的报告。韩笑老师的论文《汉语二语层级性句法结构特征浮现的实证研究》荣获本次研讨会“青年优秀论文”二等奖。其它教师和硕博研究生主持或参与了分会场报告。

本届会议加深了我院师生对汉语国际教育前沿问题的认识,促进了与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也在专业的学术交流平台中展现了民大国教院的良好风貌。

撰稿/张婧、贺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