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转发:“基于多元理论的对外汉语教学模式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征稿启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0-21 】

北京语言大学对外汉语研究中心与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将于2013年7月26—29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联合举办“基于多元理论的对外汉语教学模式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自即日起向国内外公开征集参会论文,欢迎海内外学者提交论文摘要。

主要议题:

1)基于多元理论的汉语第二语言教学研究;

2)面向国际汉语教学的教学模式研究;

3)面向海外华裔和非华裔的华语教学模式研究;

4)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标准研究;

5)国际汉语教学教师素质与技能研究;

6)国际汉语教学教材的国别化研究;

7)面向第二语言教学的汉语本体研究。

论文摘要要求:请用中文撰写,标题用三号宋体,正文用小四号宋体;字数在800字左右,限A4纸1页。请将论文摘要两份以Word文档形式发至会议秘书组负责人邮箱,其中一份匿名,用于匿名评审;另一份注明作者姓名、单位、电子邮箱、通讯地址等,用于编印摘要集。摘要提交的截止时间为2013年5月10日。

秘书组负责人:郑艳群,电子邮箱:huiyi10@blcu.edu.cn,电话:010-82303812。

会务组负责人:毛润民,电子邮箱:maorunmin@163.com,电话:15124755212。

本次会议规模为150人,会议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收到的论文摘要进行匿名评审,论文摘要的接受通知将于2013年5月31日前发出。

其他未尽事宜,敬请留意北京语言大学对外汉语研究中心网站:

http://www.dwhyyjz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