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喜获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7-05 】

我院吴应辉教授申报的课题“东南亚汉语传播的国别比较研究”获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是全国23项国家社科基金语言学类重点项目中唯一一项与国际汉语教学研究相关的课题,资助金额为35万元。这也是我院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

此课题获准立项是我院申报国家级重点课题的新突破,对我院国际汉语教学学科建设形成重要支撑,将对全院教师积极申报课题产生鼓舞作用。在此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我院注重宣传,鼓励发挥教师的科研主动性和积极性,共有7位老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院申报该项目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

此前,我院已有三位老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分别为吴应辉教授的“泰国汉语快速传播模式及其对汉语国际传播的启示研究”,获2008年一般项目立项;孙晓明副教授的“汉语国际推广背景下的词汇等级标准研究”, 获2010年一般项目立项;曾立英教授的“现代汉语类词缀的定量与定性研究”, 获2011年一般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