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美驻华使馆首席商务参赞作客我校孔子学院年度高端论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0-13 】

“去中国,学汉语,去Minzu,学汉语!”——美国驻华使馆首席商务参赞何为先生作客我校孔子学院年度高端论坛

正值孔子学院纪念日和欧道明大学(Old Dominion University简称ODU)85周年校庆,9月28号晚上7:30,ODU泰德报告厅座无虚席,美国现任驻华使馆首席商务参赞Val Huston先生专程从北京回到ODU,作客欧道明大学孔子学院每年一度的高端论坛,做了一场题为《从北京看中美贸易关系的发展》的演讲。来自ODU各个学院的学生与Huston先生一起分享他的人生故事,听他谈中美两国的贸易关系。

和我们通常见到的讲座宣传页不同, Huston先生的演讲海报上在他的名字后面都有一个数字‘91,他是ODU 1991届校友?是的,不光他自己是ODU校友,他美丽、聪慧的中国妻子也是ODU校友。Huston先生的中文名字叫何为。老何上大学的时候,一心想学汉语,可当时ODU连中文辅修都没有,只有一个中文助教,叫徐学东(音),是来ODU攻读MBA的学生。学校和老何商定,你们能凑齐7个学生,学校就同意给你们开一门中文课。老何他们刚刚好就找到了7个志同道合的同学,从此开始了中文学习。他跟徐老师一学就是两年。

老何从80年代末开始去中国,经历了中国加入WTO,如今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全过程。他说,孔子学院可以帮助我们增进两国之间的了解和信任。学弟学妹们在提问环节问老何:“怎么才能像您那样成功?”他鼓励他们说:“去中国,学汉语,去Minzu(指中央民族大学),学汉语!”

2013年当得知自己的母校和中央民族大学共建了孔子学院以后,已经在驻华使馆供职的何先生主动和我校联络,询问有何需要帮助的事情,并到学校拜访。

我校与美国欧道明大学(Old Dominion University简称ODU)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位于弗吉尼亚州诺福克市。该市是世界最大煤炭输出港和美国最大的海军基地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