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国际学生代表参加2017年“丝路青年论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19 】

2017年9月9日上午,由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主办、丝路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丝路青年论坛”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隆重开幕。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的400余位青年、海外华人华侨以及留学生代表齐聚一堂,深入探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发展、团结、友谊与合作问题。我校的50名来华国际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本次论坛。

“丝路青年论坛”每年举办一届,旨在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提供的一个交流平台,促进沿线国家青年在文化、经济贸易、科学技术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助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建设与发展。

在论坛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曹文炼先生,联合国南南合作组织代表吕慧惺女士,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贾楠•莫萨扎伊先生,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代表沈志德先生先后发表致辞,纷纷表达了对“一带一路”建设理念的支持,也介绍了“一带一路”建设的情况与成果。同时,丝路规划研究中心与丝路会展服务有限公司也启动了丝路青年创业数据库,此数据库是专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而建的一个创业平台。

最后,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唐国强先生代表青年宣读了“丝路青年论坛宣言”,表达了青年一代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响应与共建丝路命运共同体的决心,次宣言引起了全场嘉宾的共鸣与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