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国际语言文化论坛·美国汉语教师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6 】

2018年6月1日下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国际语言文化出版中心与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主办的国际语言文化论坛·美国汉语教师专题讲座在我校文化楼一层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有幸请到了美国大学理事会中国语言与文化项目副主任黄丽娟和美国华盛顿州半岛学区高中汉语教师、国家汉办孔子课堂项目主任Heidi Steele(施海蒂)作为主讲人。

首先,黄丽娟老师强调了赴美汉语教师应该具备的专业素养,包括高效的沟通技巧和课堂管理技巧。为了实现高效的课堂教学,汉语教师要设定明确的教学目标,以此来“逆向设计”,课堂活动紧紧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

接着,Heidi Steele介绍了如何使用目标语进行教学,她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向我们展示了语料的真实性是目标语教学的首要条件。

本次讲座精选数百位赴美汉语教师的真实典型案例,从开学、教学、沟通、文化到衣食住行等方面解锁美国汉语教学的正确打开方式,帮助汉语教师提前准备以应对在海外可能碰到的问题和挑战,为即将赴美教学的汉语教师提供了全面、真实、贴心的引导,参与论坛的师生都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