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国家社科基金"现代汉语新闻语篇复杂结构研究"课题开题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01 】

2018年10月30日下午,我院娄开阳副教授主持的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现代汉语新闻语篇复杂结构研究"课题顺利开题。

参加开题报告会的专家有北京大学教授、国际中国语言学会首任会长、博导陆俭明,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博导崔希亮,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导赵雪,我校少数民族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赵小兵,少语学院教授、博导罗自群。学校科研处副处长陈立新和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参加了会议。

开题报告会由陈立新副处长主持,他介绍了该课题获批立项的背景及学校"社科基金预研工作坊"的相关情况,周铁海书记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院对科研工作的支持情况。

娄开阳老师从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目标与内容、相关研究现状、研究路线与方法等方面向各位专家做了汇报。开题专家们针对研究计划提出了具体、中肯的意见,并一致同意该课题开题。

该课题是学校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预研工作坊"的孵化项目,在申报过程中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