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成员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23 】

10月18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教工支部成员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下午,教工支部的全体成员又一次集中起来,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结合国际教育学院的具体特色,党员老师们就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以及教育、文化、外交等几个重要的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刘玉屏教授说,我们集中观看了习近平主席三个半小时的讲话,信息量很大,非常让人振奋。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变化和取得的成就,非常的客观、全面,并对未来进行了长远科学的规划。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人十分鼓舞。

李锷副书记从教育建设的角度分析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李书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教育事业,认为教育是百年大计,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我们的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在建设创新型国家进程中,教育承担着十分重要的责任,因此,我们对今后国际教育学院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青年教师谷陵对报告中文化软实力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谷老师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将文化自信视为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本质的准确把握。文化是精神的载体,精神是民族的灵魂,提高文化软实力是提高文化自信的关键。今后国际教育学院在这个领域可以更好地发展和建设,以更好地服务于社会的发展。

青年教师王丙龙说,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对于年轻教师来说,非常鼓舞人心、激励人心。青年教师身上的责任很重,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应该更加努力,以回应时代的呼召。

经过讨论和畅谈,全体教工党员认为,我校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大学名单,“双一流”不是用来说的,而是要用来干的。国际教育学院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高校建设的学术氛围中,任重道远,“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此外,教工党员们还记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提出的一些重要理论观念进行了回顾梳理,以加深对党和国家政策、方针的理解和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