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何为青年”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04 】

2022年6月29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以“何为青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围绕跨时代青年对话的主旨展开,有22名党员组织、参与活动,共提交了4部视频作品。

2022年6月4日,本支部发布了活动要求,支部成员积极响应、踊跃参与,通过视频回答了问题:党的一些重要历史时期总是涌现出一批和我们年龄相仿的爱国青年,如果能穿越时空,你最想和谁对话?最想问什么问题?

张小蓝、吴钰、覃可、李丽安以对话抗“疫”英雄为主题,与疫情爆发时误入武汉的大连小伙进行隔空对话。视频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对“大连”的事迹介绍;第二部分为对话“大连”环节,“如果当时给你一张回大连的车票,你会选择留下还是回家?”;第三部分为大白做核酸的动画视频,展示了疫情下的暖心时刻。

84397

孙欣悦、曲悦嘉、李静文、孙雨清组提出,“何为青年?青年何为?”是每个时代的发问,也是每位青年必须作答的问题。在新时代,我们要做“硬核”党员。视频共分为四个部分:在第一部分中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第二部分中表达了战“疫”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在第三部分中提及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四部分表达了守初心担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态度。通过学习,该组同学的党员意识得到了大大提高。

A93B1

王龙雨、韩芷萱、王艺、郝文钰组则主要是采用朗诵的形式来展现当代青年和过去先烈们的隔空对话。百年前的他们有着救国的梦想,当代的我们也有着青春的展望。百年前的共产党人流血牺牲,即便他们不知道自己奋不顾身的事业是否会成功,但是我们想告诉先辈,他们的鲜血没有白流,如今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同时新的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也会像他们一样充满自信,意气风发。历史不会终结,新的历史正在书写着可爱的中国。

1778E

张喻、郭芬、贺赟、师昱组以“当代青年,抗疫先锋”为主题,将视频分为演讲内容、感想、思考的问题与回答三个部分。他们谈到,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这位深圳青年内心的最强音,使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赵文嘎作为95后青年,积极扛起抗疫的大旗,从不退缩,反而坚守岗位,牢牢把握疫情防控的政治方向。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也要把牢记使命的职责扛起来,为伟大的中国梦时刻准备奉献自己。

73B1D

承时代之志,担青年之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彰显新时代青年作为,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应该要牢牢记住的使命和职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这一代人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而矢志奋斗!

图片/徐心童

撰稿/徐心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