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四个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4 】

6月2日晚,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和延期毕业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就为进一步贯彻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分享、交流。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江傲霜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副书记李锷参加了联系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白照星同志通过图片和数据说明了当前全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情况,并表示目前全国疫情确诊人数呈现下降的态势。她提醒大家在即将到来的端午假期也需要减少外出,做好防护工作。

undefined

undefined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梦雨同志希望党员学生在这种特殊时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党员学生要彰显担当精神,无论未来身在何方,都要做好表率和示范,带头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个人防护措施,配合好防控工作。她还提醒大家作为党员,要注意不要在任何网络社交平台发表不当言论,不要随意去跟帖留言,涉及到学校的事情,大家都应以官方通知为准。

undefined

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梦月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夏日防疫常识。指导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个人防疫知识、居家消毒要领以及夏季佩戴口罩的正确方法。会上播放了《感动中国》视频,党员同学一起认真学习了武汉志愿者汪勇的抗疫故事。

undefined

延期毕业党支部书记尹佩玲同志从四个方面对疫情时代下党员同志该如何做进行说明。她指出党员同志应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党员应宣传弘扬正能量,不在任何网络平台发表不当言论。

undefined

副院长江傲霜在参加2020级学生党支部的讲话中谈到:作为联系支部的学院领导,为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同学、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的支部党员们感到骄傲。她向各位党员同志通报了现在北京和校内的疫情防控情况,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作为党员同志,党员同志应该以身作则,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在抗疫中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同时,一切信息要以官方发布为准,不信谣、不传谣,最后,江傲霜副院长为党员同志们提出殷切的期待,希望党员同志们以身作则、遵守防疫要求,时刻做好健康防护,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undefined

学院副院长、副书记李锷在参加了延期毕业党支部会议并讲话。他介绍了现在疫情情况和校内学生管理情况。他指出虽然目前疫情形式有所好转,但是同志们仍然要注意疫情防,坚决不能放松。作为党员,同学们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踊跃参与志愿活动。同时,副书记李锷要求党员同志们要认清形式,不要在各网络平台发表不正当言论,要对政府有信心,我们终将会战胜疫情。此外,副书记李锷院长介绍了今年毕业事宜的安排。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学生党员同志们纷纷踊跃发言分享防疫经历和所见所感。

undefined

本科生党支部许惠珍在学校积极主动地参与了毕业生的行李打包工作。她表示:许多毕业年级的同学因为疫情无法返校,自己和其他在校的党员都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帮助同学们完成行李打包和邮寄。黄明辉在发言中谈到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对他们的关注与关怀,学校食堂的菜品种类越来越丰富,超市物价也较为平稳,她更是切身感受到了同学之间的温情以及学院的领导和老师的关怀。同样她积极参与学校的快递分发等志愿服务,为校园防疫贡献力量。

undefined

undefined

2020级研究生张婕和祝晨霞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防疫先锋的防疫经历。入党积极分子张婕同学在研究生入学前,就曾在医院参与疫情防控,近期又在社区担任服务志愿者。两次做防疫志愿者的经历让她深知防疫工作的不易,也更加坚定了要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继续坚决遵守防疫要求、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的想法。祝晨霞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疫情防控志愿者经历。她所在村的村干部因成为密接而被隔离,在基层严重缺少人手的情况下,祝晨霞同学主动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与唯一未被隔离的一名驻村干部一同负责社区消杀、核酸信息登记、为居家人员运送物资等工作。她分享道,在抗疫期间三点钟起床准备早上的消杀和核酸检测服务是她工作的常态。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在工作过程中,她感受到了服务大家的快乐和幸福,也感受到了能够为大家服务的光荣和骄傲。

undefined

2021级学生党员张喻同志在会上说到:“我的家乡由于处在特殊的地理位置,一直处于封控的状态。但我非常理解疫情防控政策,并带领家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我相信,我们可以战胜疫情,共克时艰。”

延毕党支部学生党员尹佩玲、王睿昕、王旋辞、冯程、张文玉、王璇分享了自己的近况和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感。各位党员同志都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并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党员同志们表达了对学院老师的感谢,感谢学院教师在疫情期间的无私奉献。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党员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要求,坚定了保持良好状态和全国人民一道战胜疫情的信心。不论身处何地,作为共产党员的国教学子都会在各自的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配合党和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相信战胜疫情的胜利号角终将吹响。

undefined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图片/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