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4 】

2022年6月2日,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通过线上的形式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们对近期各自家乡以及在校的防疫情况进行了分享、交流。

首先,支部书记白照星同志通过图片和数据说明了当前全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情况,并表示目前全国疫情确诊人数呈现下降的态势。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最新数据,自5月30日以来,全国确诊人数连续3天在100人以内,部分地区稍有波动。白照星同志也在会中提醒大家在即将到来的端午假期非必要不流动,做好自己与家人的防护工作。

接下来,6位党员同志分享了他们在家乡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白照星同志说,作为毕业生无法返校参与线下毕业典礼、拍摄毕业照,难免有些失落,但是并没有忘记自己身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她积极投身到了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担任志愿者维护社区核酸检测秩序、发放居民出入证等,为社区的防疫工作尽一份力。

许惠珍同志说,她在学校积极主动地参与了毕业生的行李打包工作。她表示:许多毕业年级的同学因为疫情无法返校,自己和其他在校的党员都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帮助同学们完成行李打包和邮寄,在封校期间也积极遵守学校的防疫规定,按时进行核酸检测。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对在校学生生活需求的关注,对有返乡意愿的学生提供点对点护送。

刘晓颖同志目前在家乡河北承德滦平县,她自2020年就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目前已经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在2020年时主要负责排查外来人口,在当前疫情较为严重的时期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此外,刘晓颖同志的父母也积极参与志愿,在全市商户和交通停滞的严峻时期,自愿担任志愿者,为医护人员免费提供饭菜,协助运送物资。在疫情防控期间,她切身感受到了医护人员以及社区工作者的辛苦,同时也体会了在党的领导下,不管是党员同志还是群众在疫情面前的团结。

黄明辉同志目前也在校接受封闭管理,她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对他们的关注与关怀,比如食堂的菜品种类越来越丰富,超市物价也日趋平稳,她更是切身感受到了同学之间的温情。同样,她积极参与学校的志愿服务,例如行李打包、快递分发等,为校园防疫贡献力量。

马彦萍同志作为一名在校生,也积极参与了学校的核酸检测、快递消毒、口罩分发等校内志愿服务。她说,自3月返校以来,她见证了学校有力的防疫举措,体会了领导老师们对他们的关注与关心,令她无比感动。

20C05

田雨泽同志目前在她的家乡河北省,她向支部党员分享了家乡的防疫政策——新型健康码,在核酸检测的有效期内(一般为一周)是绿码,逾期为灰码,需要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否则生活和工作都会受到影响。继而,她讲述了她引导爷爷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的故事,提出要从老人的角度出发,让他们明白核酸检测对于他们的重要性,并表示作为老人家属,将会积极做好后方疏导,全力配合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的工作。

最后,白照星同志鼓励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各位同志都要保持良好的状态,借此机会沉淀自己,相信我们最终能够战胜疫情!不论身处何地,作为共产党员的我们都应该在各自的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配合党和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相信战胜疫情的胜利号角终将吹响!

撰稿/许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