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21 】

按照中央民族大学组织部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总体安排,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于2022年5月18日下午举办了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式。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李锷,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刀慧娟出席结业式。结业式由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梦月主持,共有18名积极分子参与,其中包括8名硕士研究生和10名本科生。

undefined

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梦月代表积极分子学习小组组长及支部委员对第八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进行总结。在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后,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在党旗飘飘平台进行学习,按时开展小组讨论。此外,在“忆岁月 守初心”主题实践活动中,同学们认真采访了身边的党员同志,并在会上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最后,全部学员均圆满完成本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任务。

undefined

根据培训班成员的学习成绩、活动参与度以及日常表现,结合支部成员的意见,本科生焦禹霏,硕士研究生何林获得“优秀学员”称号。何林在发言中提到:“通过理论知识的学习,我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理性和感性认识。学习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萌芽,如何成长,如何不断壮大的历史,我们从理论和实践上明白了历史为何选择中国共产党。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把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情融入了精神血脉,用鲜血和生命、努力拼搏和奉献铸就了党耀眼的百年成绩。”焦禹霏谈到:“这次学习是我们思想成长的关键期,虽然培训的时间是短暂而有限的,但是我们践行党的理论、宗旨、路线和方针的道路将是长远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要以出色的工作、饱满的热情服务于班级和同学,做出表率,我今后也将身体力行,把党对我的教诲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中。”

undefined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对圆满完成培训任务的18名同学表示祝贺,并要求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认真思考青年人应该有什么样的追求、有什么样的影响,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他强调,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各位同学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起到表率作用,展现新的思想、新的精神、新的面貌,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不断锤炼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undefined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更应该以知识为桨,以信念作帆,努力拼搏、积极进取。身为国际教育学院学子,我们更要积极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徐心童

摄影/徐心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