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9 】

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北京高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和当下疫情形势,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022年5月17日下午14:30在线上开展了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并组织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江傲霜和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

undefined

本次会议由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梦雨主持,共四项议程。首先,陈梦雨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汇报了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在2021年度所做的主要工作及成效,包括党员管理和发展工作、思想政治学习活动、支部建设工作等,同时指出了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如党史学习活动的举办上不够高效、党史学习的方式和形式不够多样等问题,并提出进一步改进支部工作的方法。

第二项议程为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纪的要求,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同志们恳切地指出了自己以及其他同志的问题,提出了十分宝贵的意见。

undefined

第三项议程为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江傲霜老师指导本支部工作。江傲霜副院长指出,本支部的硕士生同学面临实习、就业、论文三个方面的压力,希望支部同学们能够调整心态,把压力视为成长、成熟的必经之路。随后,江傲霜副院长肯定了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的支部工作,同时她希望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能不断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理论学习没有止境正如学术追求没有止境,希望同志们能够把理论学习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之中。江傲霜副院长还指出,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好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undefined

最后,20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李佳瑶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民主评议材料的填写要求和注意事项。

undefined

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各位党员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统一,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孙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