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旗引领‘疫’线先锋”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4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5月11日上午9:00,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旗引领‘疫’线先锋”党日活动。活动由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梦月主持。

12B6A

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党中央给予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多次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王梦月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支部成员深刻理解了“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的精神内核。

175EF

王梦月同志播放了《战疫先锋》宣传视频,并邀请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的党员分享志愿经历。吴钰同学在了解社区防疫人手不足后,立刻报名加入志愿团队,投入到核对居民信息、上门排查等防疫工作中。郭芬同志主要负责登记社区出入人员,并督促居民扫描健康码。在工作过程中,他们感受到了中国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看到了人情的温暖,也明白了身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undefined

支部成员针对中央民族大学出品的疫情防控思政课以及上述活动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覃可同志谈到:“人与自然是一个生态系统,是一个生命共同体。我们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通过疫情认真审视人与自然的关系。”孙雨清同志认为:“党员要做到事事关心、人人尽力。疫情当前,我们更要以身作则,尽自己所能参与到防疫志愿活动中去。”

undefined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纵观民族国家的发展轨迹,中华儿女总在所谓的“不幸”中磨砺成长、砥砺前行,为国家的兴盛富强沉淀智慧,为民族的发展进步积蓄力量。青春如朝日,当立时代潮头。我们必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建设者和见证者,成为推进民族国家发展的磅礴青春力量!

撰稿/徐心童

摄影/徐心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