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1 】

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北京高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22年5月9日14时30分在线上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和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白照星主持。

8F58F

首先,白照星同志传达了会议精神,并简要介绍会议流程。

大会议程第一项,支部书记白照星同志代表支部委员向大会作2021年工作报告,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支部工作;从工作创新性、制度建设以及党员理论学习三个方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产生原因;最后从强化政治站位、优化组织建设和深化思想水平三个方面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73333

大会第二项为党员自我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同志敢于正视自己现有的缺点和不足,向组织和各位同志袒露心扉,从不同角度回顾了自己近一年来的表现,并从生活、学习、工作方面对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提出了下一个阶段的努力方向和行动计划。

6FC45

大会第三项,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首先,周书记肯定了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继而鼓励各位同志,在疫情面前要勇于克服困难、完成好各项任务,同时要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最后,对支部工作和各位党员同志的未来发展提出期望,希望支部能够在思想上凝聚党员群众,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生活学习中发挥模范作用,为国际教育学院各年级的同学树立榜样。

8E2E8

大会第四项,对党支部委员会和正式党员通过匿名问卷进行民主测评。

9B75

大会第五项,支部全体成员学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蔡尚君、黄明辉、何帜倬、田雨泽四位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意义、学习体会等内容进行分享。

9EB0F

组织生活会是党支部组织生活的重要形式之一,有利于加强党员自身修养,提升学生党员的自我认识,也有利于构建支部的和谐氛围。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本科生党支部的各位党员将不忘初心,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思想上凝聚共识,在学习上勤学苦练,在生活中严以律己,在同学群体中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D249

撰稿/王业庆

照片/许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