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时代先锋——中央民族大学第十五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国际教育学院第一组发展对象专题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06 】

为深刻学习感悟党的初心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党的伟大精神,2022年5月4日上午10:00,中央民族大学第十五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国际教育学院第一组发展对象在线上开展了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线上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由组长郑兴主持,国际教育学院2名发展对象参加会议。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近期学习的感悟与见解。

19级本科生苟玉林在会上发表了自己近期学习的感想:“还记得副书记在发展对象培训会上提到我们要做到以下三点: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追求卓越和加强党性修养。这和本次开展的研讨会主题十分契合,而且习近平总书记也曾指出,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指南针’,须臾不可偏废。我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虽然成长在和平环境中,没有像祖辈们那样亲身经历过血与火的考验,同时又接受着多元价值观的冲击,但是能不能正确看待小我想法与大我情怀,能不能正确认识个人成长与国家需要,都与我们的理想信念有关。理想信念看似无形,关键时刻就会明心见性。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可堪大任的。作为青年,也作为党员,我们一定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职、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位党员身上是否真正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我认为有担当,要有过硬本领。面对新时代的各种机遇和挑战,我们必须努力探索解决新的各类问题的本领,而获得新本领的根本途径就是加强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把自觉学习与肩负的历史重任结合起来,主动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坚持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增强从理论中汲取营养的能力,做时代的弄潮儿。”

20级本科生郑兴也分享了自己学习的体会:“在不断的学习过程中,我逐渐意识到,成为一名党员不只是一份荣誉,更是责任、义务、与奉献。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党的宗旨就在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事实证明,无论在每一个重要时期、特殊时刻,党员总是冲锋在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的我们,更应当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的爱国者。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励志,立鸿鹄志’。新时代青年只有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才能准确定位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奋斗方向。今后,我也会继续努力学习,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勇挑重担、勇做标杆,时刻提醒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专题研讨会使学员们的政治意识、思想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更激励了大家强化政治担当意识、全力开创时代新局面的责任心、自信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学员们将更加奋发向上,以新时代新青年的新面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贡献青年力量!

供稿/郑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