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02 】

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北京高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和当下疫情形势,国际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022年4月27日在线上召开组织生活会,并组织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共有22名学生党员参加会议,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江傲霜作为联系支部学院领导出席会议。

C2920

组织生活会是党支部(党小组)以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主要内容的组织生活制度,是支部组织生活的重要形式之一。本次会议由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梦月主持,她提出党员同志一定要真诚、客观、公正,认真提意见,真诚帮同志,以达到解决问题、共同进步的目的。

B55B2

王梦月同志汇报了国际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在过去的半年中,支部组织了“党员讲党课”、“七一”问答比赛、“功勋之声”配音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同志们加强了对党的认识,进一步丰富了党员同志的理论知识储备。但是,支部还存在着党史教育不够、实践活动不足、支委对工作内容不够熟悉等问题。

AC2F3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江傲霜表扬了支部在过去所取得的成果,提出目前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还存在着理论学习不够等问题,要求支部及时整改。她指出,理论是指导各种工作的方向,也是支撑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支部一定要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激发大家学习理论知识的积极性。

ACA83

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讲四有”四个方面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互评环节,同志们言语真诚、态度恳切,为其他同志的进步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宝贵建议。批评结束后,王梦月同志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民主评议材料及填写要求。

B7096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我们必须要在思想上重视起来,加强自身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认真批评自己,注意总结并做好整改落实,在反思中更好的提升自己、帮助别人。

撰稿/徐心童

摄影/徐心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