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1 】

2022年4月2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学院党员之家召开本学期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师德师风建设有关文件,传达学校中青年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学习情况。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各科室科长、专职辅导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党总支书记周铁海主持学习。

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李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周铁海书记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并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央民族大学教师行为规范(修订)》,副院长陈天序汇报和分享了参加学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习成果。

与会师生结合自己学习体会和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北京冬奥精神“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应成为我们在工作中追求的一种境界,我们要发扬北京冬奥精神,砥砺前行。

白照星同学作为北京冬奥会颁奖广场候场室仪式讲解志愿者,分享了她的激动时刻。她的工作是给获奖运动员用中英文讲解颁奖流程,她对参加志愿工作感到无比荣幸和骄傲,她表示将发扬冬奥精神,担负起民大青年学子对新时代的使命。

结合学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的交流,与会老师还对进一步挖掘学院自身办学特色和提高教职工的内驱力,促进学院更好地发展进行了讨论。会议强调,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严格自律,师德师风必须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