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喜报|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团支部被共青团北京市委评为“先锋杯”优秀基层团支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08 】

近日,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公示《2020-2021年度首都大学、中职院校“先锋杯”优秀基层团学组织创建工作验收通过名单》,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8级团支部成功通过工作验收,被评为“先锋杯”优秀基层团支部。

2020-2021年度首都大学、中职院校“先锋杯”优秀基层团学组织创建工作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高校团学改革,夯实首都大学、中职院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榜样集体带动作用而开展的一项工作,北京市许多大学与中职院校都参与其中。自2020-2021年度首都大学中职院校“先锋杯”优秀基层团学组织前期申报推选阶段启动以来,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8级团支部高度重视,以特别饱满的工作状态和积极务实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推选进程中。

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8级团支部开展“四讲四信”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18级团支部共有28名团员,正式党员2名,预备党员9名。其中在校团委任职过的团员有6人,在院团委任职过的团员有7人,在团支部任职过的团员有3人次。其中获得省部级以上团员荣誉的有2人,获得校级团员荣誉的有5人。有9人的志愿时长累计超过100小时。组织机构完善,分为办公室,宣传部和课外活动部三个职能部门配合院团委及校团委开展各项工作。在进行评选的过程中,我院2018级团支部积极按照相关要求,带头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关心支部每一个团员青年的成长进步,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按照支部大会的决议,组织开展支部的各项活动,协调好各团小组的工作关系,促使各团小组之间、团员之间的密切配合,相互竞争,齐心协力完成支部的各项任务;加强对团员的教育和管理,做好团支部的经常性工作。除此之外,我院2018级团支部还举办了一系列团日活动,如组织在国图艺术中心观看“中国民族歌剧《江姐》音乐会版”公益演出、牵头组织“针情实意”织围巾送温暖活动、在志愿周积极组织“长腿叔叔信箱”活动等。其中我院2018级组织的特色活动“党史剧本杀”以广大青年喜闻乐见的创新形式,用红色经典演绎生动故事,从而收获了广泛好评。

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8级团支部开展党史剧本杀特色活动现场

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8级团支部组织“针情实意”织围巾送温暖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8级团支部在志愿周积极组织“长腿叔叔信箱”活动

经过中期阶段汇报与后期总结验收等环节,我院2018级团支部在北京的众多大学与中职院校中脱颖而出,成功通过2020-2021年度首都大学中职院校“先锋杯”优秀基层团学组织创建工作验收,被评为“先锋杯”优秀基层团支部。

这份荣誉,体现了我院2018级团支部在团学改革以及基层团组织建设上的成功。接下来,我院2018级团支部将以身作则,积极开展内部交流学习活动,努力提高学院团委各团支部的综合能力,力争在学院起到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共同进步,一同争取更多的荣誉。

撰稿/苏金栋

图片/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