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峥嵘党史 赓续血脉”观影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17 】

为进一步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史为鉴,在知史懂史中坚定初心,在爱国奉献中践行使命,以及用活用妙红色资源,让广大学生党员声情并茂地了解党各时期革命活动的历史,充分发挥红色影片作为第二课堂的作用。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年12月16日组织党员同志开展 “峥嵘党史 赓续血脉”观影活动,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铁道英雄》。

电影《铁道英雄》以抗日战争为背景,讲述了临城枣庄英勇的“铁道队”与敌人斗智斗勇、殊死捍卫家园的故事。影片以跌宕起伏的剧情和鲜活生动的角色,还原了先辈们前赴后继、克敌制胜的英雄气概,引领观众一起追寻那段荡气回肠的抗战记忆。

观影后,同志们无不为先烈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所感动,无不为自己是中华儿女而自豪。王龙雨同志谈到:“看完《铁道英雄》,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里,《铁道英雄》具有极其重要的纪念意义。那个时代的英雄们前仆后继、视死如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不止的精神,感动了电影院的每一位观众。在国家危难之际,无数中国人奋不顾身地投身到这场战争中,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平凡人,却一起完成了伟大的事业。‘血泪成就历史,热血曾洒沙场’,硝烟已逝,情怀依旧。时空在变、使命在变,但不变的是对于爱国情怀的传承,不变是的对党忠诚、为国担当的时代大义。”郝文钰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铁道英雄》让我感慨万千,在那个战争的年代,每个人都在为了家国大义而战斗,有在工厂工作的工人,有在站台工作的工人,有在医疗站工作的人。他们为了我们的国家,在各个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作用。他们也用他们的力量,感化身边一个又一个的人,让我们的队伍更加壮大。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当更加思进取。”

八十几年前那个寒冬的积雪,已经悄然融化在和平年代的春风中,但铁道英雄们的那份热血,依旧沸腾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让我们共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爱和平,共创未来。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要担负时代重任、接续奔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不止。

撰稿/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徐心童

党员观影感言摘录

覃可:在玻璃窗上画出镰刀和锄头,漫天大雪中的一个小屋,举行着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没有党旗没有好的物质条件,只有一心向党的人们。

王梦月:我们铭记历史,但是不铭记仇恨。我们要知道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建立在前辈们的枪炮、牺牲之上的,是前辈们的无谓牺牲换来的。他们都是英雄,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英雄!

李静文:那些成功背后是血淋淋的数字,是看不见的白骨,他们垒成了名为胜利和不屈的城墙,让后来者拾级而上,建成更高的铜墙铁壁,来抵御侵略者的枪炮。

孙雨清:影片中书记带领大家追认牺牲的烈士们为共产党员,并且带领集体入党宣誓的片段,不禁让我热泪盈眶。重现红色经典,致敬铁道英雄,抒发爱国情怀,催我们学生党员昂扬奋进。

郝文钰:在那个战争的年代,每个人都在为了家国大义而战斗,他们为了我们的国家,在各个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作用。他们也用他们的力量,感化身边一个又一个的人,让我们的队伍更加壮大。

张小蓝:《铁道英雄》在赋予我们视听特效等方面的高燃体验的同时,也实现了对爱国主义的情感传承。抗战英雄们以他们的血肉之躯前仆后继,换来了如今山河无恙的太平盛世。

张喻:旧时山河破碎,同胞逝去之殇不能忘。“血泪成就历史,热血曾洒沙场”记住的是历史带给我们的伤痛,记住的是那些为胜利勇敢抗战的革命先烈。

李丽安:“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铁道英雄们的那份热血,依旧沸腾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和平来之不易。

王龙雨:在国家危难之际,无数中国人奋不顾身地投身到这场战争中,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平凡人,却一起完成了伟大的事业。

韩芷萱:在漫长的抗日战争中,我们的英雄先烈们并非一路纵横捭阖,而是经历了无数的打击和牺牲才赢得最后的胜利,如今山河无恙的繁荣和平,也正是由这些无数先烈的生命换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