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员讲党课——我们是各民族优秀的子孙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23 】

礼赞70年不凡光辉历程,躬逢盛事再续崭新篇章。2021年10月16日晚8:00,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二层报告厅开展了第二次“党员讲党课”系列学习活动。第二讲的主题是:我们是各民族优秀的子孙。党课由支部书记白照星同志主持,由支部党员赵欣同志和陈颖同志主讲,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

主讲人赵欣同志围绕校歌的创作历程进行了介绍:中央民族大学校歌是在原延安民族学院校歌基础上重新编创而成的,由著名作曲家吕骥创作,作曲气势恢宏,作词催人奋进,励着各民族一代代青年才俊前赴后继、艰苦奋战,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贡献着青春热血。

继而,主讲人陈颖同志围绕校歌背后的故事进行了讲述:新版校歌对词曲进行微调,这既能体现学校办学宗旨、办学特色,展现师生精神风貌,又能兼顾作品的传承性、时代性,具有感染力和凝聚力,展现了中央民族大学的大学精神。

用音乐来谱写中国共产党独立创办民族高等教育的伟大实践,用音乐传递时代最强音,编创一首唱得响、传得开,脍炙人口的校歌,对学校传承好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具有重大意义。在学习的最后,支部全体同志齐唱校歌,为母校庆生。

撰稿/许惠珍

摄影/许惠珍 白照星